【喝茶好處】喝茶還是咖啡? 研究指喝茶才是最佳選擇

Aug 17, 2022




你最喜歡喝茶還是咖啡呢? 
茶和咖啡都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飲品之一。近年,不少研究分析了關於茶和咖啡的各種好處,但他們認為喝茶才是最好的選擇。茶和咖啡對於身體各有許多好處,唯一不同的就是咖啡因含量。因為茶的咖啡因含量比咖啡還低,而攝取過多的咖啡因很有可能會導致焦慮、缺水、失眠和消化問題等。但只要是過度攝取,不管喝茶或是咖啡也會對身體造成負擔。因此,讓METZ TEA小編立即分享喝茶的好處,大家不妒參考一下!

含抗氧化劑

茶富含抗氧化劑,能夠預防癌症以及心臟病。與不喝茶的人比起來,習慣喝綠茶以及紅茶的人有更強大的免疫系統,而且喝茶也能增加骨質密度進而降低骨質流失的機會。國外就有一些研究發現,經常喝茶可以提供抗衰老的功效;也有些人認為,和其他咖啡因飲料不同,茶並不會損壞牙齒,反而可以預防蛀牙。草本茶則能舒緩消化系統,預防噁心和抽筋。

紅茶含有「多酚」

「多酚」被稱為是最強抗氧化劑,能夠預防外來的化學物質跑進身體中,而且多酚也可以對抗由細菌引起的牙菌斑、讓骨骼變強壯,甚至還能打擊卵巢癌。除此之外,紅茶還含有「烷基胺抗原」和「鞣質」(單寧),能夠幫助人體增強免疫力以及維持腸道健康。

咖啡因會影響大多數人的睡眠模式和質量
在某些情況下,早上喝一杯會影響當晚的睡眠。這通常發生在首次飲酒者身上,但在極少數情況下,它甚至會影響習慣性飲酒者。一旦你搬到下午,如果他們在下午 1:00 之後喝咖啡,大多數人都會遭受負面的睡眠影響。茶可以在一天中的任何時間享用。您甚至可以在睡前喝一杯。除非你對咖啡因特別敏感,否則如果你晚上只喝一小杯茶,茶的含量不足以擾亂你的睡眠。

茶較能保護敏感的胃
胃部敏感的人可能會因喝咖啡而遭受劇烈的疼痛和不適。有時這是暫時的情況,但大多數情況下是終生的。對於受影響的人來說,飲用無咖啡因並不是一種解決方案,因為咖啡因並不是咖啡中唯一的胃刺激物。另一方面,茶要溫和得多。花草茶正能治愈你的心靈,同時可以滿足您對熱飲的需求。也就是說,茶可以讓你通便,就像咖啡一樣。相比之下,即使是綠茶和紅茶等含咖啡因的茶也非常溫和。